学校主页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培训项目  培训信息  下载中心  联系方式 
今天是: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与时俱进,努力开创船员培训工作新局面 ——戈飞平副校长带队赴广州海事局开展培训交流
2023-12-11   审核人:

(培训中心供稿)12月7日,戈飞平副校长带队赴广州海事局开展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船员培训工作的问题和对策。广州海事局方竹副局长、管旭东处长、申如栋副处长等参加了此次交流。随同交流的还有学校船员培训中心闵金卫主任、蔡业颖副主任等。

交流会上,戈副校长表示,感谢广州海事局近年来对学校船员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在三年疫情期间,得到了海事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使我校航海类毕业生的培训和考证得以顺利完成。随后,戈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船员培训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广州交通大学筹建的进展情况。闵主任详细汇报了今年学校船员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项目课程论证、中山基地建设、海事夏令营、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等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海事主管部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培训质量,发挥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服务中应有的作用。闵主任也同时指出了目前学校培训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培训师资梯队建设不够、部分培训设备陈旧和中山基地建设进展缓慢等,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设想。

方竹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船员培训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希望不断完善和更新培训设备,尤其是部分基础设施设备,以满足航海发展的最新要求;二是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和培训要求,要以更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和评估;三是要做好教学管理和船员培训管理的衔接工作。方局长同时也表示,海事局会加强对我校船员培训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培训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协作,努力开创区域航海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