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培训项目  培训信息  下载中心  联系方式 
今天是: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船员培训中心领导赴广东海事局交流
2023-12-14   审核人:


(船员培训中心供稿)12月13日,船员培训中心闵金卫主任、蔡业颖副主任赴广东海事局,就我校在中山设立航海教育培训基地及举办华南片区航海院校船员技能大比武事宜与海事局交流。广东海事局二级巡视员、船员管理处张显平处长,郑永炳副处长、黄增辉四级调研员等也参加了此次交流。

闵主任首先向海事局汇报了学校中山基地的筹建情况,指出:在“建设海洋强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与航运业的发展,依托广州航海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在航运人才培养方面寻求新突破,依托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契机,进行科学布局,发挥中山作为大湾区的地理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打造高素质船员培训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闵主任同时还就在中山基地举办华南片区航海院校船员技能大比武事宜、以及学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向船员处作了汇报。

张处长对中山基地的建设表示支持,他表示:广东是海洋大省、航运大省,但航海教育培训工作相对薄弱,省局也必定要发挥省内航海高校的教育培训优势,力争要在船员教育培训工作方面寻求新突破、走在全国前列。但也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可能的困难,希望双方能共同努力,推动学校中山基地建设。张处长也对华南片区航海院校船员技能大比武表示全力支持,并会协调华南片区相关海事部门,积极推进船员技能比武活动的筹备工作。

此次交流,双方就学校中山基地建设和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充分达成了共识。学校和海事主管部门会共同努力,实现航海教育培训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船员培训基地。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