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培训项目  培训信息  下载中心  联系方式 
今天是: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蔡业颖参加广州海事局船员培训管理工作会议
2023-12-28   审核人:

  (船员培训中心 供稿)1227日,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蔡业颖参加广州海事局船员培训管理工作会议,本次培训由广州海事局监管三处主办,广州海事局监管三处管旭东处长主持会议,广州辖区航海院校和船员培训机构共13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主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参加本次会议还有海运学院章春华副教授、轮机工程学院何煜旻轮机长。

首先,监管三处申如栋副处长主要讲3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广州辖区2023年船员培训考试情况;二是利用“海事之眼”加强船员培训管理情况;三是强化船员培训管理举措等。其次,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广州海事局拍摄并制作的视频片--考官工作教学视频。再次,监管三处李桂堂科长主要讲3个方面内容:一是介绍“海事之眼”打卡情况;二是介绍考场规范指引;三是介绍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然后13家培训机构进行业务交流,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蔡业颖代表我校作发言,发言主要包括8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合格证培训考试;二是适任证培训考试;三是加强航海类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船员考试计算机考场建设;五是积极配合海事局做好考试工作;六是院校生入学报备和毕业报备情况;七是配合海事局开展社会服务情况;八是“海事之眼”考勤打卡情况。通过13家培训机构的交流发言,进一步增进培训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培训业务管理的学习借鉴。最后,监管三处管旭东处长作总结讲话,主要讲3个方面意见:一是强调提升船员培训质量与加强培训监管力度;二是创新船员培训发展思路;三是加强沟通协作,规范船员考试工作。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