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中心首页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政策法规  培训项目  培训信息  下载中心  联系方式 
今天是:
您的位置: 中心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毕修颖副校长参加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1-25   审核人:

  (继续教育学院、船员培训中心 蔡业颖供稿)20241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国际海事研究委员会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以下称“船员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广东海事局召开。会议由船员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显平主持,广东海事局副局长洪四雄出席并致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周春发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直属海事系统相关领导及船员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航海院校领导专家、航运企业管理人员。我校毕修颖副校长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蔡业颖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船员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张显平2021-2022双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其次,辽宁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饶滚金处长作航海教育培训研究分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再次,上海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夏大荣处长作船员考试与发证专业技术研究分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再者,山东海事局船员管理处丁善读副处长作船员值班与配员标准研究分委会工作情况报告。接着,广东海事局船员管理处郑永炳副处长作海事劳工研究分委会工作情况报告。随后,深圳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王维处长作船员职业发展研究分委会工作情况报告。然后,广东海事局船员管理处潘思思副处长作关于审议修订船员专业研究委员会工作章程的说明。最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周春发处长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主要内容: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铸牢“主角”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上来;二是要聚焦社会发展大局,提高工作成效,优化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船员履约研究与船员管理重点工作,搭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更大舞台,合力产出更多新成果;三是要全面提升全球海事治理能力,提高高端化船员履约人才储备,增强船员履约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深度参与国际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建立更大的“朋友圈”,拓宽中国船员“走出去”的渠道,为我国广大的船员群体谋求更大利益。



关闭窗口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